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邀請大家持續灌溉玉蘭莊/黃春生 理事長

今年(2024)三月十三日,我們召開第十一屆會員大會,選出新任理監事,一起來延續服務我們松年福祉會(玉蘭莊)。三十多年前,「日本基督海外醫療協會」(JOCS)派駐臺灣的宣教師堀田久子看到二次大戰前遠嫁到臺灣的日本婦人在子女長大後,因語言的關係,生活圈很狹窄,過著孤獨的生活。歷經一年多的籌措,堀田久子宣教師與鄭連德牧師於一九八九年九月借用安和教會地下室開始活動,提供長者使用日語聚會、活動的場所。參加活動的對象,主要是戰前接受日本教育的銀髮長者。透過各式活動,讓長者除了可以維持身體健康,更能滿足大家對於心靈與精神的需求,得到喜樂與平安,享受充實的生活。

[閱讀全文]

今年是「社團法人台北市松年福祉會玉蘭莊」成立35週年!

感謝主的帶領,於1989年在東門教會,由「日語聖經祈禱會」堀田久子宣教師與當時在東門教會鄭連德牧師協助下,創立了「玉蘭莊」。在數不盡的歡笑、流淚、流汗中得到了許多天使團的支持與贊助,並且有幸與會員、義工們攜手共度悲歡交集的歲月。

[閱讀全文]

被溫暖的笑容和話語熱烈歡迎

完全不覺得是初次見面

咀嚼著見到台灣祖父母的喜悅

專心地聆聽他們的故事

憂愁的眼神訴說著我們的日本

我發誓要在這一代改變

目光直視,緊緊握手:「要再來喔」

「一定會再來」我心裡如此期盼

感謝您們永遠把日本放在心上

除了感謝 還是感謝

願日台情誼更加深厚更加進展

我將持續扮演推手的角色


※2024年1月6日(六) 山崎教授夫婦來訪,與5位會員有十分愉快的交流時光。之後,山崎教授寫了幾首和歌,表達了他來訪的心情。

義 工 專 欄—在玉蘭莊的珍貴時光/木下桂

大家好!承蒙各位的多方關照,我是義工木下桂。

以義工的身分在玉蘭莊服事,雖然只有短短一年半的時間,但這段期間,真的受到大家許多的關照。另外,在無預期的情況下,能跟二兒子木下拓海一起在這裡活動,也成為我美好的回憶。

[閱讀全文]

過去的三年,世界歷經新冠肺炎的肆虐,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也將近兩年,近幾個月以色列與加薩哈瑪斯的戰爭戰雲密佈。其實人口老化、氣候變遷的問題,更是未來極大的挑戰。

[閱讀全文]

義工專欄—盡孝道/天野千加子

2021年4月30日、因丈夫工作異動的關係,我隨同丈夫一起來到了台灣。其實最開始,我們的計畫是丈夫自己一個人來,或是丈夫先來,我晚一點再來。因為當時二女兒的預產期是4月中旬。但沒想到,孫女在3月28日,比預產期還早了兩週就來報到了。(對我來說是第三個孫子了)於是,原本打算要隻身前往的丈夫就對我說:「既然孫女已經平安出生了,妳就跟我一起去吧!」結果,我只好急忙準備出國的各項事宜。

[閱讀全文]

喜樂的七項祕訣/理事長 黃春生

在玉蘭莊34週年紀念時,我們來思考聖經裡面關於喜樂的秘訣。

1999年10月在美國發行就賣一百萬本,譯成51國語言,銷售109個國家。《富爸爸‧窮爸爸》的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Toru Kiyosaki)說:「現代人有三大問題:欠缺喜樂;嫌錢賺得不夠多;失去靈性上的目標,生活缺乏意義。」其實,這三個問題是從身心靈的欠缺所關連出的問題。

[閱讀全文]

玉蘭莊創立34週年祝賀詞–佐藤貴仁 傳道師

欣逢玉蘭莊創立34週年紀念,謹致恭賀之忱。我第一次接觸玉蘭莊,是在2008年的時候,所以已經是15年前的事了。如果那個時候,有人對我說15年後我會以來賓的身分站在這裡致詞,我聽了不但肯定會嚇一大跳,而且絕對無法想像。但此刻,這居然成真,今天我能站在這裡,這樣子向各位致意,實在是打從心底覺得十分感謝。

[閱讀全文]